小E的虚拟空间

想在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我的地方写点东西~每天必更~

【邪簇】一局麻将 END

本人原著+剧粉 不保证能写出三叔笔中的人物性格,尽量吧......

本人邪簇第一个小短篇完结  撒花  

麻将终于安排上了

可能会有车番外 不知道大家想不想看



写在一切之后 重启一切之后 所有的痛苦之后


————————

(四)

黎簇的到来在胖子看来既是意料之外,当然又是情理之中。古潼京和吴邪对黎簇意味这什么胖子心里明白,两个人之间说不清的情愫,胖子也都看在眼里,只是两人从来都不说,他也就没提。胖子知道总有一天,黎簇会来找吴邪。


胖子把黎簇的行李安顿好,又安排了小哥去村头市场多买条鱼回来,说今晚加餐,好好聚聚。黎簇从屋里走到院子,看着还在摘菜的吴邪,拿了一旁的板凳,走过去坐在他旁边帮他摘菜。

“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啊。”吴邪手里拿着菜,说话的口气,仿佛两人不是好久没见。

“挺好的,考上大学,毕了业自己开了个小店。”黎簇淡淡的回答。他在来的路上一直在想,这么多年,有好多想说的话,组织了半天的语言,见了面才发现,他们之间根本不需要说那么多,彼此都懂。

“你要留下?”吴邪看着黎簇褪去稚嫩的脸庞。

“恩,不走了,我觉得这里挺好的。”黎簇也抬起头看向吴邪。

“好。”


因为黎簇的到来,胖子多做了好多菜,还把几年前酿的酒拿出来喝了。胖子看着桌子上的菜一脸骄傲的说,“也就胖爷我贤惠,看看成色,比那新月饭店可强多了,黎簇你尝尝胖爷我的手艺。”

“谢谢胖爷。”

这顿饭吃的,黎簇有种过年回亲戚家吃饭一样,胖子简直就是把他问了个底儿掉,从大学到来的时候坐的什么车都问了个遍。小哥只管喝酒吃饭,也不说话,但是他在听到黎簇念的大学就在附近的时候,注意到了身边吴邪拿酒杯的手顿了一顿。


酒足饭饱,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胖子和小哥直接各自回屋了,留下黎簇和吴邪收拾桌子。

“客房没收拾,今晚你就跟我睡吧。”吴邪擦着桌子说着。

黎簇也没有反驳什么。

两人收拾完洗漱完就到半夜了,黎簇坐在吴邪的屋子里的沙发上,有些局促的看着吴邪又抱来一床被褥走进屋里。

“给我吧,我打地铺。”黎簇站起来就想伸手接过来,被吴邪挡了一下。吴邪走过黎簇,把被褥放在了自己床上,“说了让你跟我睡,睡床上。”

本来黎簇还是有点累的,毕竟坐了一天的车,但是当两人并排躺下之后,平躺着的黎簇发现自己异常精神,心砰砰直跳,手脚僵硬,身体更是一动不动。

仿佛感受到了黎簇的僵硬,吴邪转过身,面向黎簇,“你别这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你放松点。”

黎簇深吸了一口气也转身面向吴邪,目光相对,黑暗中,他看到他想念已久的吴邪温柔的眼神,呼吸一滞,手不由自主伸了出去,手指轻轻滑过吴邪的脸庞。

吴邪轻笑一声:“过去这么多年了,你长大了,我都老了。”

“不,你还是我当年第一眼见到的模样。”黎簇看着眼前熟悉的眉眼轻声说。

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黎簇能闻到吴邪身上的烟味,“烟别抽了,对身体不好。”

“抽了半辈子烟了,难戒。”看着黎簇皱着的眉头吴邪笑了笑。

“以后,我看着你戒。”小孩执着的说着。

“好。”黑暗中,吴邪抓住了黎簇的手,握了握。“以后,都听你的。”

(就要这样,耍流氓,上床只睡觉……哈哈哈哈哈)

 


(五)

第二天一早,小哥就自己出去爬山了,胖子也准时去理发店老板娘那里报道,家里就只剩下了吴邪和黎簇。吴邪在自己的菜园子里忙碌,黎簇就在旁边的椅子上坐着看吴邪给菜浇水。整理完菜园子,吴邪拄着腰站了起来,心里想着,老人说的真对早年受的伤岁数大了都找回来了。黎簇走过来,拍了拍吴邪身上的土,“进屋,我给你按按腰。”


趴在床上,吴邪看着黎簇从行李箱里拿出了针灸盒和一瓶药油。“你这,还挺专业啊。”吴邪看着黎簇。

黎簇轻笑一声说道:“我还真是专业的,大学学了四年针灸和推拿。”

黎簇把吴邪的外衣撩上去准备给他用药油好好按按就看到了后背上的各种伤,愣了一下,手上正倒着的药油一下就流了下来。

黎簇用手指轻轻滑过每个伤疤,嘴上一时说不出来话。

吴邪反应过来,“都过去,这些都不重要了,我想要的,想保护的都在这个院子里了。”吴邪转过头,看到黎簇眼中微微的湿润,岔开了话题:“对了,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选了这么个专业啊?针灸与推拿?够奇怪的。”

黎簇将药油在手中焐热就按上了吴邪的腰回道:“当时也是没有办法,我这个高考分,别的也学不了,就剩这个专业了,但选的时候也想了,学这个也挺好的,你以前遭过罪,以后我可以天天给你按…”这么直白的话说出来,黎簇有点不好意思,“当然,还有胖爷,我也天天给他按。”


吃过午饭,黎簇拉过吴邪进了屋子说要继续给他针灸。胖子好奇的跟坐在院子里喂鸡的小哥说:“小哥,你说他两怎么总在屋里啊,是不是在搞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啊。”说完还抬头向吴邪屋子的窗口看去。小哥抬眼看了一下胖子,又顺着胖子的目光看向窗子,说道:“吴邪的腰看来要受罪了。”胖子听到小哥的话,目瞪口呆,“小哥,你这懂得也太多了吧,看不出来啊。”随即小哥一个眼刀,胖子闭了嘴。


(终于……终于要……)


“时候到了,来吧,小哥,天真!”胖子在院子里大喊。

吴邪和黎簇走到了院子,看到了一个老旧的麻将桌和一大盒麻将。“咱以后就四个人了,斗地主这传统项目要改成麻将了。我把老板娘家的旧麻将要来了,咱也换换样,老斗地主也枯燥。”

(其实,四人也可以吃鸡的…【滚走】)

吴邪小哥胖子三个人都就坐了,胖子在教小哥简单的麻将玩的方法,心里打着算盘,这斗地主打不过,麻将还是可以赢小哥的。黎簇转身进了厨房,把泡好的菊花茶拿出来放到吴邪手边,坐到麻将桌前。

看着眼前的三个人,左边胖子还在教着怎么算胡牌,小哥这边已经在胖子看不到的角度偷偷练着藏牌了,最后看着吴邪端起他刚泡好的菊花茶喝了一口。黎簇看着远处的山,和眼前的吴邪,这就是他想要的,他觉得这样就够了。


“胡了。”小哥推倒手上的牌,淡淡的说道。

“不是吧,小哥,打麻将你也能赢?”

“这个怎么算钱。”

“小哥,今天咱不玩钱的,今天咱就算练习了,明天,明天开始正式算。”

“不行…”

“好好好,你别瞪我啊,我说天真同志,你到底会不会玩啊,这牌都能让小哥胡了!真行!黎簇咱两一人给小哥50,天真你给100。” 

“这还不如斗地主呢,哎呦喂,胖爷我心疼我这点钱啊。”


END

————————

(请大家花一分钟看一下主页置顶文章~有想法的在文章下评论)

全文完结,可能有番外车,看大家想法。

大家的评论是我码文的动力

第一篇邪簇文,谢谢大家的喜爱

最后说一下,我忘记了点麻将梗的那位朋友,希望你能看到


评论(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E的虚拟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