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的虚拟空间

想在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我的地方写点东西~每天必更~

【邪簇】一局麻将3

本人原著+剧粉 不保证能写出三叔笔中的人物性格,尽量吧......

麻将!!!麻将呢!!!!要被自己气疯了.....

下章,下章我保证 现在就去码


写在一切之后 重启一切之后 所有的痛苦之后


————————


(三)

黎簇直到大学毕业也没有等到吴邪回福建的消息,但是他不着急,他打算在原地等着吴邪回来。毕业之后,黎簇凭着自己学的手艺,在老城区租了个小店面,开了家针灸按摩店。刚开始生意不多,黎簇就每周都给附近小区的老人免费针灸按摩,手艺得到认可,老人们有时身上不舒服都会来黎簇这按上一按,久而久之,也特意登门来找的,总算也算在附近有了点名声。

黎簇也喜欢陪附来按摩针灸的大爷大妈们聊天,老人们也从心底里喜欢这个孩子。还有不少想要把自己家孙女,外孙女介绍给黎簇当老婆的。

“小簇啊,你不是本地人吧,怎么毕业没回老家啊?”

“恩,不是本地人,毕了业没想着回老家,想在这呆几年。”

“有女朋友了吗?”

“张大妈,您好好躺着,小心我扎歪了呀。”黎簇看着躺在躺椅上的大妈笑着说,起身转头拿了针灸针回身又说到“大妈,您老就别惦记着我了,您孙女是名牌大学研究生,我就是个按摩的,我这也配不上啊,您孙女看不上我的。来,躺好了,我要下针了啊。”

“哎呀,我那个孙女眼光太高,这么大了也没有个对象,小簇啊,大妈我是真的喜欢你这孩子,细心,做事还认真,最主要是这手上的技术还好,一看就是个以后能对媳妇好的孩子。”大妈看着黎簇笑了笑,“哎呀,罢了罢了,小簇啊,我今天这腰有点疼,你待会给我按按呗。”

“好嘞,待会给您好好按按。”


黎簇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也没什么朋友,平时关了店就回家早早睡了,最多每周末给苏万打打电话,说说这周有什么有趣的事,苏万也把黑瞎子如何教他东西的事说给他听,每次苏万都抱怨他师傅手黑。

“鸭梨,你说我是不是他亲徒弟,他怎么下手这么狠呢,这周带我下了个斗,里面有个粽子,师傅让我自己解决,他就在边上看着。我吓都吓死了,师傅教我的刀法一下全忘了,被粽子打的半死他也不帮我,之前还说会保护我呢…”

苏万还在电话那头不停的说着。黎簇这边听着,思绪不知不觉回到了沙漠,古潼京里吴邪拉着他的手说别怕,有他在,他会保护自己的。

“鸭梨?鸭梨?你在听我说话吗?”苏万将黎簇的思维拉了回来。

“在听,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黎簇低下头缓缓的说。苏万怎会听不出黎簇的心思,他怕是又想到吴邪了。

“鸭梨啊,我听我师父说,下周三吴邪胖爷他们就回雨村了…你…”苏万顿了顿“他们…他们北京的事情办完了。”苏万还是不忍心告诉黎簇之前吴邪受伤的事情,过去的都让他过去吧。

“恩,我知道了。”黎簇好一会才淡淡的回答。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黎簇把自己的店转让出去,把店里的剩下的膏药都送给经常照顾自己生意的几个老顾客了。

“小簇啊,怎么突然就不干了?”手里拿着膏药的大爷说道。

“本来我留在这就是为了等人,现在终于等到了,我要去找他了。”黎簇眼睛里放着光“大爷啊,您这关节不好,以后阴天下雨膝盖疼您就贴上,多少能缓解缓解。”

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完了,黎簇把自己所有的家当都整理完,拿起行李箱,关上灯,锁了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自己的小公寓。


来到雨村,凭着苏万给的地址,三转四转终于找到了这个小院子,门口的木牌子上写着两个大字,字体是瘦金体——“闲院”。黎簇眼神温柔的看着这两个熟悉的字,抬手推开了门。


黎簇推门进来的时候,吴邪正坐在院子里板凳上,手里收拾着胖子上午刚买回来的菜。

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愣住了。胖子在屋子里听到院门开了的声音以为是隔壁老马来找他下棋了,出来就看到一个年轻人拿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吴邪。看着熟悉的脸,胖子一下没反应过来,走上前看清来人说道:“黎簇?是黎簇吧。”胖子回头看了一眼吴邪,只见吴邪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哎呀,你小子这是长大啦,多少年没见了,怎么想到来看我们几个老东西了。”一边说着就伸手拿过黎簇手里的行李箱,“来,快进来,别在门口愣着了。”

“不是。” 黎簇看着吴邪轻声说,

“什么?”胖子没听清问道。

“不是来看你们,我是要留下来。”


————————

(请大家花一分钟看一下主页置顶文章~有想法的在文章下评论)

今天一定会完结,一定打上麻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溃了 到底写了些什么

大家的评论是我码文的动力

求评论 可点梗


评论(3)
热度(70)

© 小E的虚拟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